close

http://channel.pixnet.net/reading/event/info/1578

掙脫貧困,絕不只是夢想!

 

小市民理財.jpg   

 

【臺灣大學機械系教授 陳明新\彩虹眼科院長 吳憲德】


領固定薪水的國小老師,究竟用什麼簡單易行方法,在台北居大不易買房自住,並協助三個兒女買屋?!

一家人順利躲過多年的大饑荒而存活下來之後,他從父母親存糧的經驗,深刻體認到寅吃卯糧絕不是正確的理財方式,而隨著時代的進步,追求經濟餘裕,確保物質與精神生活的富足,維持兒女往後發展與退休後的生活品質,更是理財的首要目標。


他只是一位領固定薪水的老師,但他卻有辦法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買房自住,並協助他的三個兒女買房……究竟他用什麼簡單易行的方法,讓自己晉身為「小富」?

為此,他兼差、組過互助會、投資房產,更不免俗地跑股市、買基金,其中有成功、有失敗,但他在失敗中找到最適合小市民的遊戲規則,他用的方法或許有些已經過時,但最重要的是「運用之妙,存乎一心」,只要你:


1.設定目標,訂定計畫。

2.做金錢的主人,不貪非分之財!

3.必要的教育投資不能省,有教育投資才有未來。

4.忍受短期的貧困,享受永久的富足……

書中收錄幾則小市民投資成功與白手起家的真實故事,告訴我們掙脫貧困,絕不只是夢想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cky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